黑加仑华夫饼.二

黑加仑华夫饼.二




接一。
瞎写,脾气不好,坑。
私设漫天,长短不知道。
OOC是时辰的错。


02.

自从进了公司,随身物品除了手机和耳机,就还多了个口罩——然后看当天的着装来定是不是要加一个帽子。
——即使是晚上。嗯,他们真的很习惯了。
在火锅店里一顿饭的功夫,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十点了。
说实话,今天一大早起来,赶作业收拾东西坐高铁然后不带停地赶来看节目接着吃东西……累了累了。
虽然没说话,但是贺峻霖那张吃饱喝足的脸上也不自觉地带上了一丝丝倦意。
“回去吧,也不早了,明天要早起训练呢。”马嘉祺这么说着。
“哇!才九点!”敖子逸咬着酸奶的吸管大声抗议:“小马哥你这么养生的吗?”
“北京时间九点四十八了好吗?”贺峻霖忍不住补了一句:“我们是要赶地铁的人,能不能发发善心?”
话刚说完,贺峻霖下意识地往丁程鑫那边看过去,生怕这种时候这位爷也出来无脑护——没办法,真的,习惯了。不光他,整个十八楼的崽子们都习惯了这位的双标……嗯……除了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那三位。
所以他这话刚说完,不止他自己,连马嘉祺也下意识地看过去。
“得了吧三儿,公司离这可不算近。”丁程鑫说:“吃都吃完了,酸奶也没剩几口,散了吧今天。”
——谢天谢地,这位爷还是讲道理的。
从火锅店门口分开后兵分两路,他看着敖子逸跟往常一样没骨头似的挂在丁程鑫身上,两人有说有笑地往街的另一边走,突然感觉有些复杂。
——到底这是真的竹马,和表面上演出来双生是不同的。
“想什么呢?”
贺峻霖回过神,看着打断他乱七八糟思路的马嘉祺——突然觉得,没必要想那么多,珍惜眼前才是最重要的。
“在想我等一下要不要买点宵夜带回去。”他说:“也不知道宋亚轩他们什么时候到。”
“估计估计明天的飞机。”
“我猜也是,毕竟我今天也没接到他消息……嗯?”边说着贺峻霖边掏出手机,然后就见到上面十多条未接受视频邀请和消息,发起人,宋亚轩。
“我什么时候开的静音……”说得有些心虚。
——我又看到你手机闪过几次,不过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什么大事所以没提醒你。马嘉祺这么想着:“能有什么事,你问问呗。”
然后贺峻霖就发起了语音邀请。
戴上耳机的时候,贺峻霖觉得自己的胳膊被马嘉祺拉了一下,然后他边下意识地看了看刚刚路过身边的行人,边顺着力道往马嘉祺身边再靠了靠。
“通了吗?”马嘉祺这么问着,还微微低了头去看那人的手机——然后不动声色地抬起手,搂住贺峻霖的肩膀,把人半圈在怀里。一连串动作自然而熟练。
贺峻霖垂下眼,斜斜地看了一眼那只搂着自己的手,抿了抿嘴巴,然后收回了视线。
“还没通。”他说。
话音刚落,耳机里就传来接通的声音,随后响起的是宋亚轩的鬼叫——真的是鬼叫,就是那种,让人听了之后觉得跟什么天籁人鱼之声完全不沾边的那一种。哦,不对,是根本不会往这方面想——只想马上挂电话。
“兄弟,我的耳膜都要被你嚎了。”
“让你之前不接我视频!”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是真没注意好吗?讲点道理!”
“我很讲道理!是你不讲道理!你一个人跑去看三爷他们的节目还不帮我开直播!你不知不讲道理!你还无情无义!”
“讲道理——那种情况下,我就是开了铃声我也听不到啊!何况我是真的静音了没注意到,你没有联系刘耀文帮你吗?”
“不要提那个小学生了好吗?瓜兮兮的,被认出来了还被追了几条街。”
“哇?这么惨吗?心疼他一秒钟。”
“好了一秒时间过去了。”宋亚轩带着笑意的声音继续说着:“那你现在咧?”
“刚吃完饭在回公司的路上。”
“不是一个人吧?”
“小马哥也在。”
“哦,那就好。”
嗯,是挺好的。结束了通话后他这么想着。看着安安静静搂着自己走在身边,一起上了地铁的马嘉祺,他说:“亚轩说他是明天的飞机。”
“嗯。”那人这么回答。
已经有些晚了,但是地铁上人还是有些多,没了座位。
看着贺峻霖缩在角落里站着马嘉祺就抬起了一只手抓住了吊环,一只手撑着墙,将人护在了身前。
然后贺峻霖扁了扁嘴:“长那么高了不起啊?”
“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
“嗯。”他笑着:“我们贺儿长大了。”
我怎么听得这么别扭呢?贺峻霖这么想着,然后翻了一个白眼,开始一路的沉默。
从地铁出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于是贺峻霖看向了,后者从背包里拿了一把伞。他看了看往自己这边倾斜的伞,不动声色地,往马嘉祺的身边再靠了靠。
意识到近乎在自己怀里的人的小动作,马嘉祺无声地笑弯了眉眼。
真的是,很可爱了。
回到宿舍的时候,不出所料的,只有他们两个人。
心情甚好。
“你今晚,来我房间睡吗?”
“我为什么要?”贺峻霖疑惑地看了马嘉祺一眼:“我房间……”
“打扫的阿姨把你们被套拿去洗了,还没送回来。”马嘉祺这么说:“她说是明早才送过来。”
“是吗……”贺峻霖这么说着,然后点头:“好,我先洗澡。”
事实上,下午他过来的时候,阿姨就已经送回来了——特地先送了他这一套过来,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套上去罢了。
不过,有什么关系呢?
他邀请我的。
——打沐浴露的时候,贺峻霖这么想着。
而当贺峻霖把头发吹干,将浴巾搭开在了椅子上晒着后,他就带着手机敲响了马嘉祺的房门。
“请进。”
推开门的时候,他看见马嘉祺已经洗了澡换了睡衣,正盖着被子倚在床头看着……英语习题。
见他进来后,马嘉祺就合上了书看向他——有那么一瞬间,贺峻霖感觉那视线就像是一只优哉游哉的狮子在看一只自投罗网的兔子。
而自己就是那只蠢兔子。
呵呵。
一定是我的错觉。
因为即使是只兔子——我也是只聪明的兔子。
更何况……
瓜兮兮的的自投罗网的那个,还说不准是谁呢。
脱了鞋上了马嘉祺的床后动作极其自然的拉开了被子正准备钻进去——然后他就看到了这是两床被子,叠加在了一起。
“贺儿你是要自己盖一床吗?”马嘉祺这么问他:“我觉得有点冷。”
“那就一起呗。”他说:“既然你冷。”
——空调表示要哭了。
马嘉祺笑着说:“我们贺儿很会体贴人了。”
“什么叫我们贺儿?”他说:“你肉不肉麻?”
“不啊。”马嘉祺凑到了面前:“我觉得挺好听的。我们贺儿。”
我的贺儿。
“随你随你。”贺峻霖别过头错开了他的视线:“我要睡了。”
“好。”
重重地砸到了枕头上,贺峻霖把被子盖过了头——像是在掩饰些什么。
然后他就听到了马嘉祺低低的笑声。
——笑什么笑,就会乱逗人。
“你这样是想闷死自己啊贺儿。”
“我觉得挺好的。”
“乖,松开贺儿。”
“我不,我就要这样盖。”
“听话。”
然后……
然后他就松开了手,任由马嘉祺将被子拉了下来。




tbc...



——————————————————————————————————




眼尖的小伙伴发现了这几篇是同时进行串起来的时间线,没一起点标签是为了帮一些不吃分篇的小伙伴绕开(虽然没有用,因为还是会带到)。
所以统一说一下:

·咖啡拉花,主鑫逸

·黑加仑华夫饼,主祺霖

·手工小曲奇,主文轩

评论(3)
热度(72)